Pages

Tuesday, November 22, 2011

小故事分享

这里想转述一个小故事,希望对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有所启发:

有一个小孩,他的成绩不怎么样,从来就不曾名列前矛,今年也不例外,班上40几个同学中,他名列第25。回到家里,他很沮丧地问妈妈:“妈妈,我是不是很笨?”

妈妈笑了笑,摸了摸他的头,没有回答他。当天傍晚,妈妈把他带到海边。迷人的落日余晖照在洁白的沙滩上,一群小灰雀和海鸥正在觅食。突然,一阵大浪打来,只见小灰雀敏捷地跳了起来,拍拍翅膀,就直冲云空;反观海鸥,反应却非常笨拙,它们总是慢了几拍,被海浪打湿了身躯,才能飞走。
... ...
这时,妈妈指着海鸥说:“孩子你看,这些海鸥的反应还不如小灰雀,它们是不是很笨拙?”

“是啰是啰。”孩子点点头。

“可是孩子,你知道吗,最后能飞越大海横渡重洋的,并不是那些反应敏捷的小灰雀,而是这些笨拙的海鸥哦!”

如果你的孩子没有考到A,请告诉自己,失败也许就是最好的大学。记得,不要害怕孩子摔倒,不要因为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摔倒了就放弃他们,而应鼓励他们,激励他们在摔倒中成长起来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